如何利用郵件軟體收信 ?

Ans:

Google Workspace 中之 Gmail 已非無限空間(各帳號空間限制請參考公告),請考量個人空間使用狀況,考量是否將 @gs.ncku.edu.tw 帳號設為主要信箱,並對其他信箱進行統一控管[教學]


建議使用 Gmail 首選方式為利用 Webmail 線上存取


若是手持裝置則建議至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載 「 Gmail App」 安裝使用。


* Google 在2019/12/16已公告未來將停止支援"低安全性App"存取 Google Workspace 的相關服務,因此若您有需求,需要設定收信軟體收取 G Mail 信箱,請特別注意參考 Google 相關規定


設定教學:

如何用 Outlook IMAP 收取 Google Workspace 信件?(僅限 Outlook 2019 或 Microsoft 365 以上版本)

以下以 Microsoft 365 為範例

1. 點選「檔案


2. 選擇「新增帳戶


3. 輸入您的 GS電子郵件帳號,點選"連線"。


4. 選擇「下一步」。


5. 輸入您的 Google Workspace 帳戶密碼,並點選"登入"。


6. 點選「允許」。


7. 點選「完成」。


8. 完成以後,即可在 Outlook 頁面收取 Google Workspace 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