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orkspace 某個服務

連不上麼辦 ?

Ans:

若 Google Workspace 某個服務無法順利連線開啟,請依以下檢查順序排除問題:


Step 1.

檢查正在使用 Google Workspace 的裝置是否可以正常上網 ( e.g. 開網頁看看FB、收Outlook信件、開IG ... );

若其他網路服務也不行使用,請先檢查自己裝置的網路連線。


Step 2.

若使用學校網路,可先連線校內系統( e.g. 學校首頁、moodle ... ),看看是不是校內服務可以連線,校外服務就不行;

若校內可以,校外不行,可能學校(or 學術網路)對外骨幹連線有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校內分機61010 查詢反映之。


Step 3.

若所有網路服務都正常可用,但只有 Google Workspace 全部/部分服務無法使用,可點選參考 Google Workspace 狀態資訊主頁 進行查詢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