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預設寄件人帳號?

Ans:

Gmail 服務允許可以同時存在多個不同郵件系統的郵件帳號,當有不同作業需求時可切換不同寄件人資訊來寄信,達到一個 Gmail 介面統一控管多個信箱。


例如:教職員,寄信時預設為登入帳號 ( e.g. 10708199@gs.ncku.edu.tw ),但因為工作所需,要將寄信人改為自己的個人郵件帳號 ( e.g. demo@gs.ncku.edu.tw )。



Step 1. 請先點選連結( http://mail.gs.ncku.edu.tw )連至 Gmail,輸入帳號 / 密碼。

Step 2. 點選右上方「設定」,「查看所有設定」

Step 3. 點選「帳戶和匯入」頁籤後,再點選想要作為主要對外通聯郵件帳號之後方「設為預設值」

Step 4. 點選後會將別名設為回覆信件時的預設帳號。

Step 5. 點選 Gmail 畫面之左上方 「撰寫電子郵件」。

Step 6. 可以看到寫信時,預設之寄件人已經為我們 Step 3. 所設之別名帳號。

** 若只是臨時性需求,也可下拉選單,更改為其他帳號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