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 業 校 友

*以下教學是採用桌面版作業系統為主,若用其他行動裝置進行啟用,請依教學程序自行應用變通。

**依照 Google 於 2021年2月17日於網誌所公布之最新儲存空間政策。於2022年7月起,原無上限空間改為各大學僅提供 100 TB 的免費集區儲存空間,供所有使用者分配使用。

***111年11公告,成大校友Google Workspace 單一帳號空間請縮減至 5G,詳情請參閱公告



Step 1.  打開瀏覽器,並確認目前是否有登入任何 google 帳號。

請點選此連結 https://myaccount.google.com/ ,若顯示類似以下畫面,請先執行帳號「登出」

Step 2. 見到如下圖登入畫面,代表瀏覽器目前已登出 Google 帳號。

請點選此連結,https://anw.ncku.edu.tw/ 連線至「@NCKU 校友聯繫網」,準備進行 Google  Workspace 帳號申請。

Step 3. 點選 https://anw.ncku.edu.tw/ 輸入學號 / 密碼,以登入「@NCKU 校友聯繫網」

* 第一次登入「@NCKU 校友聯繫網」者,請先依畫面文字提示輸入預設密碼。

** 若無法登入或忘記密碼,請與校友聯絡中心聯繫。

Step 3-1. 若無出現以下畫面,請參考 Step 4

Step 3-2. 請按下「Ctrl-Shift-Delete」組合鍵,點選「清除資料」

* 完成後,請重新執行 Step 3.仍無法順利開啟網頁,請按下「Ctrl-Shift-N組合鍵,開啟無痕模式,再執行 Step 3.

Step 4. 若非第一次登入,請參考 Step 5.。

第一次登入校友聯繫網者,請先更改系統預設密碼,並輸入您常用的聯絡信箱( 後續申請步驟會使用到,請如實填寫 )。

Step 5. 請點選右上角「功能選單」,並選擇「申請G Suite信箱」

Step 6. 請再次確認您的「電話、手機、電子信箱、通訊地址、永久地址」等資訊之正確性。( 部分資訊後續申請步驟會使用到,請如實填寫 )

Step 7. 確認完聯絡資訊無誤後,請點選「申請G Suite信箱」。點選按鈕後,網頁將自動轉址到成功入口帳號/密碼登入畫面 。

Step 8. 如果校友您還記得成功入口帳號/密碼,請直接輸入正確的學號(學號第一碼請輸入大寫)/密碼,完成登入成功入口後,後續請參考 Step. 13

若您無法正確登入,建議您點選下方「忘記密碼」按鈕,進行密碼變更程序

Step 9. 校友請輸入您的「學號」不要輸入其他資訊,然後點選下方「提出重設密碼請求」按鈕。

Step 10. 畫面將顯示「密碼重設通知信」已寄送到您的哪一個私人電子郵件信箱。

* 如果你的「密碼重設通知信」有一連結,請參考 Step11.

如果你的「密碼重設通知信」有一組新密碼,請參考 Step12.

** 若您的信箱填寫有誤或信箱沒有收到「密碼重設通知信」,可以考慮重填學號重新寄送或連回@NCKU 校友聯繫網Step 6重新更改您的其他私人電子郵件信箱。

Step 11. 申請成功入口「索取新密碼」後,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將收到一封類似下圖之信件,請點選信中之超連結

Step 11-1. 點選連結後,瀏覽器畫面將顯示如下,點選成功入口之「登入」按鈕後。

Step 11-2. 請輸入新的密碼兩次( 新密碼須符合密碼強度規則 ),點選「儲存」按鈕後。後續請參考 Step 13。 

Step 12. 點選成功入口,輸入你的學號(學號第一碼請輸入小寫)與信件中的新密碼即可登入。  

Step 13. 重新登入成功入口後,請點選G Suite for NCKU

* 若無看到此畫面,可點選左邊「服務分類 / 學生專區 / 學生常用 / G Suite for NCKU」。 

Step 14. 閱讀,同意後勾選"已閱讀並同意「國立成功大學G Suite for Education 服務使用同意書」",並點選「同意並送出(Agree)」。

Step 15. 與 Google  Workspace 系統連線建立帳號,請耐心等待~~ 成功後會顯示如下圖畫面 ( 畫面中有您的"登入帳號"與"第一次登入密碼" )

*若無下圖畫面出現,表系統忙線中,本服務24H皆可申請,請稍後再嘗試帳號建立

**若出現下圖畫面,但卻無紅字密碼顯示,關閉瀏覽器重新登入成功入口,並點選「G Suite for NCKU」圖示。

***校友預設帳號即為學號,目前無開放自訂帳號或別名功能。

Step 16. 瀏覽器開新頁面,並點選此連結 https://myaccount.google.com/ ,會出現類似以下登入畫面。

( 若無帳號登入畫面出現,請先參考 Step 1. 點選「登出」後,再繼續以下動作。 )

點選「使用其他帳戶」,以輸入新的 Google  Workspace 帳號。

Step 17. 輸入新的 Google  Workspace 帳號  ( e.g.  c24076998@gs.ncku.edu.tw )

Step 18. 輸入新的 Google  Workspace 帳號的預設密碼,請參考 Step 15. 畫面中的紅色字密碼提示

Step 19. 若接受 Google 的使用條款,請點選「接受」

Step 20. 第一次登入,Google 強制變更一組新密碼。

*此處變更之新密碼是儲存在 Google,本校無法得知與加密,為維持資安考量,建議不要跟「成功入口 & 校友聯繫網」相同。

Step 21. 點選「更新」以設定「備援手機號碼」&「備援電子郵件」

*建議校友 2項備援資訊最少要設定其中一項,以便未來在帳號被盜用 or 密碼遺失....等特殊狀況中,可以順利救回帳戶,而不用本人親自帶證件回校辦理密碼變更或帳號回復等程序

** 亦可另行參考備援資訊設定教學

Step 22. 恭喜您 !!!  成功大學校友 Google  Workspace 帳號已建立完成。

*此帳號於本校與Google LLC合作期間,將由Google提供服務,若未來合作模式有所變化,將會公告於本校首頁

**若要利用此帳號來收取私人的其他信箱帳號,以便統一管理,可參考如何用 Gmail 統一控管校內信箱?

***預設帳號為學號,但使用Gmail郵件功能,寄件人顯示名稱可以自行修改,可參考如何修改 寄件者顯示名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