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完 Google Workspace

帳號後,校內其它系統

密碼變了?

Ans:

[ 學生 ]

校內學生因推行 SSO(單一簽入)有成,應不會遇到此問題。


[教職員]

學校部分系統帳號/密碼已與成功入口進行同步,e.g. 圖書館、簽到退、802.1x ...。

為提供給校內教職員更方便的帳/密管控,未來會逐步納入更多系統來與成功入口整合。


Google Workspace 非屬本校所提供之服務,因此 GS 所用之帳號/密碼是記錄在 Google 公司,不會與本校其他服務互相影響。


若使用者在申請 GS 服務後,發現有校內其它系統登入時密碼已變更,這部分跟Google Workspace 完全沒有關係。

有可能您在申請 Google Workspace 帳號前,因第一次登入成功入口,應系統要求變更密碼,這時變更後的新密碼會同步到其它相連結的系統,造成其它系統密碼也同步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