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寄信時如何將寄件人

設定為 Google Workspace

別名(個人)帳號 ?

Ans:

[ 學生 、畢業校友]

學生寄、收件信時,預設寄信人、收信人皆為學號,無設定別名問題,不需參考此教學。


[教職員]

教職員剛啟用帳號時,寄信時預設為登入帳號 ( e.g. 10708199@gs.ncku.edu.tw )。

但為了讓信件的寄件人具有個人識別性,因此可參考以下教學設定,將寄信人改為自己的個人郵件帳號 ( e.g. demo@gs.ncku.edu.tw )。



Step 1. 請先點選連結( http://mail.gs.ncku.edu.tw )連至 Gmail,輸入帳號 / 密碼。

Step 2. 點選右上方「設定」,「查看所有設定」

Step 3. 點選「帳戶和匯入」頁籤後,再點選「新增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Step 4. 輸入您寄信時想要顯示的名稱 ( e.g. DEMO),還有您在 G Suite 的別名,勾選「視為別名」

  • 有 PISA 帳號者,別名就是 PISA 帳號。

  • 無 PISA 帳號者,您在申請 Google Workspace 過程中,有讓您自訂輸入。

如果您無法確認,建議登入「成功入口」 後,點選「G Suite for NCKU」圖示,別名會顯示於畫面中。

Step 5. 別名輸入完成後,會顯示如下圖。

Step 6. 點選剛剛輸入之別名後方「設為預設值」

Step 7. 點選後會將別名設為回覆信件時的預設帳號。

Step 8. 點選 Gmail 畫面之左上方 「撰寫電子郵件」。

Step 9. 可以看到寫信時,預設之寄件人已經為我們 Step 6. 所設之別名帳號。

若有其他臨時需求,也可下拉選單,更改為其他帳號寄出。